我院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

为持续加强学生日常教育管理,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生命财产安全,2024年3月3日,3344体育官方网站利用晚讲评时间在全院开展了以“加强安全意识,安全常伴左右”为主题的新学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此次新学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主要包括法律宣传及校规校纪教育、消防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以及防电信诈骗教育等四个方面的内容 

 新学期安全教育班会采用了播放案例视频与PPT讲解相结合的方式,使同学们更直观更真切地感受到了身边各种潜在危险,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解新学期安全教育的内容,学习结束,同学们畅所欲言,讨论在日常生活中容易被忽视的安全问题,明确了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安全意识。经过此次安全教育,同学们认识到在宿舍要注重用电安全,要遵守学校的宿舍管理规定,规范用电,防止火灾的发生;在平时走路过程中,要观察路上车辆,切忌低头看手机,过马路时,要走人行道,看红绿灯;在校园内骑共享单车时,不能带人,宁停一分,不抢三秒;在购买食品过程中,要注意查看食品保质期和生产日期,坚决不能食用过期食品;在上网过程中,要注意网络安全,遇到诈骗电话不要轻信,涉及到财产的活动要三思而后行,陌生网站不要盲进,不要轻易向他人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 

 本次安全主题教育班会作为新学期的第一次主题教育班会,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还教会了同学们有用的安全技巧,激发了同学们主动学习安全教育知识的兴趣。

 安全重于泰山,只有常抓不怠,3344体育官方网站坚持把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贯穿于学院安全教育的全过程,努力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